我不要長大,我不要妳死掉!

2011101317:12


最近安安一直把這句話掛在嘴邊。
因為一天夜裡睡前,麻咪對安安說:

 
等你長大了,麻咪就變老了


 
為什麼?


 
因為年紀大了,到時候可能會生病


 
為什麼?


 
可能就沒辦法保護你了


 
為什麼不能保護我?


 
因為老了沒力氣了啊,如果病得很嚴重就會死掉


 
我不要妳死掉啦!


 
沒關係,麻咪會在天上當星星守護著你


 
我不要妳死掉啦!我不要長大啦!......

生命,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但對於才三、四歲的孩子,這堂課似乎太難懂、也太殘忍了。
類似的對話重複了幾天,終於,安安似乎慢慢接受了。


 
麻咪,我長大了會保護妳,妳生病了我會照顧妳......

完全狀況外的弟弟,也開始有樣學樣:

 
麻咪我會保護妳,不讓妳被大野狼抓走......



看來我的苦肉計奏效啦!嘻嘻~
偶爾也要換麻咪撒嬌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