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無常=及時行樂!?

2008082810:00

今天,很傷心。
採訪結束回到公司
打開電腦打開閃爍的MSN
「小朱掛了 心肌梗塞」
當下,我大叫了一聲,紅了眼眶
因為都是混法院,因為才差兩歲
因為都是一副面惡心善
對他就是有種說不出的親切感
所以我們每次見面就嘻笑打鬧
生完孩子復出還被這個胖子取笑很大隻
他笑我怕婚姻 我笑他尿酸高
還記得幾年前他說差不多了
要準備結婚了,但太胖還不能拍婚紗照
結果,我遙遙領先,當了人妻人母,他還是孤家寡人。

今天才知道,他父親早逝,母親年事已高,有兩個妹妹,是獨子。
這陣子的陳家亂來事件,蘋果總動員,他熬夜忙累,大家都是。
但誰知道,過去心電圖檢查無異常的心臟,突然鬧罷工
半夜痛醒,還自己開車去醫院,緊急插了兩支心導管
卻來不及照顧,斷電的第三根心血管
8月28下午三點多,你離開了。

家慧提醒了我,幾年內,我們這圈子,走了兩個男丁。
因工作結緣,我們相處的時間,不比家人少,一起怒罵嘻笑
雖然平常不一定有時間分享生活點滴
但同一鼻子出氣的義憤填膺,有種特殊的革命情感。
上一次和小朱的合照,記得是在莊柏林律師事務所外頭吧
我還笑你很阿呆,怎麼眼睛老是不張開...

奇怪,我怎麼記得,老爸在五十多歲的時候感嘆
「身邊的朋友陸續有人走了,把拔老了...」
但我才三十出頭啊!怎麼生離死別也是一個接一個!?

上禮拜因甲狀腺腫大去看新陳代謝科,結果,驗血報告異常。
醫生說:「甲狀腺功能低下,但更怪的是腦下垂體分泌數據」
「這種情況下應該指數飆高,你不但沒有」
「反而只是一般人的百分之一,要檢查腦部問題」
就這樣,某部分的自己,陷入低潮。

寶貝,麻咪好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