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2008052910:00

「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救援人員,在四川重災區北川縣,發現這段留在手機裡的遺言。
手機的主人,是名年輕媽媽,被發現時,已被活活壓死;
但他斷氣前仍弓起身子,不讓殘屋破瓦、傷害三個月大的女兒;
女嬰被層層棉被包裹保護著,手機就塞在棉被裡,
母親用盡最後一絲力氣,對孩子說,我愛你。

這是一則沒有影像的新聞
卻令人心痛不已
她一定很捨不得、無助傷心哭泣著
她一定在女兒耳邊說了好多好多話
她一定不斷親吻撫摸孩子可愛臉龐
她一定不甘心就這樣閉眼撒手人寰
但她願意用自己的生命
交換孩子活下去的機會

過去這些日子
處理四川地震新聞
常心頭一酸 紅了眼眶
有這麼多孩子
被活埋在破碎瓦堆中
如果換做是我
能承受得了嗎?
那豈是錐心、根本是活生生撕裂
生不如死的痛
作母親的 當然願意用盡一切
換取孩子不受任何傷害

我一直想著安安
我的心肝寶貝
我是這麼地愛你
無條件、無疆界
如果有一天為了保護你必須犧牲
媽媽不會有一絲一毫的猶豫
答應我 你要平安長大
永遠記得 我愛你